蛇奈

间歇性努力。

【酒茨】小鬼当家03

【酒茨】小鬼当家03

#酒茨小朋友的竹马生活~


  13

  “好累哦。”茨木趴在桌子上,脑袋摇摇晃晃的,作业本上没干的墨水都要把脸颊蹭脏了。

  酒吞坐在茨木的正对面,手撑着额头,语气恹恹的,“你又想干嘛?”

  就在十分钟之前,茨木才刚刚坐回桌前写作业。身上像是裝了个定时器似的,每隔十分钟就要闹腾一词,不是上厕所,就是扔垃圾,还时不时主动申请要帮酒吞洗衣做饭打扫卫生。

  反正就是理由千奇百怪,作业一点不爱。

 

  14

  对面的茨木见酒吞没有明显的暴躁情绪,又美滋滋地直起身子开始作妖“挚友你给我捶捶肩吧!我爸每天都给我妈捶,我妈说可舒服了……”

  “我捶你个头啊!”酒吞蹭地站起来,一拳捶到了茨木小朋友脑瓜顶上,“快点给我写作业!”

  茨木顺势趴回桌面上,捂着脑袋瓜子嘤嘤哭泣。

  酒吞板着脸凶他,“不许哭!”

  茨木埋着头,声音都有些闷闷的,“呜呜可是真的很痛啦……”

  酒吞听着声都有些绷不住了,不由自主地往茨木那边凑,眼睛直往茨木的手指缝中间瞅,都快要上手去掰开看看了,茨木突然抬起了头,眼睛直愣愣地看向酒吞。

  酒吞脑袋往后缩了一下,可是看到茨木小嘴一扁作势要哭的样子又没忍住重新凑过去了,小小声地说,“那、那我以后不打你了。”

  茨木泪眼朦胧,“真的嘛?”

 

  15

  酒吞抬头挺胸,脊梁骨挺得板儿正,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!”

  茨木扑过来抱住酒吞,鼻涕眼泪全往酒吞身上蹭,活像一只流浪小狗认领主人,“呜呜挚友,你真好呜呜……”

  “哎呀,”酒吞觉得自己现在怪扭捏的,正浑身不自在呢,但也不好推开茨木,只能半哄半骗地把茨木扳正了,把笔塞到他手里,“别哭了,快写作业吧。”

  茨木撒娇,“挚友你给我擦擦眼泪吧,糊住眼睛看不清了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酒吞抽了两张纸巾,给茨木擦了擦脸。

  茨木砸吧砸吧嘴,“挚友我想吃糖。”

  “可以。”酒吞掏掏裤兜,把一颗软糖拍到了桌面上。

  茨木看看糖果,又看着酒吞,娇气十足地开口,“挚友我撕不开的。”

  酒吞没吭声,把软糖的包装撕开。看到茨木早早张开的血盆大口,深吸了一口气,动作轻缓地将糖果放到茨木的嘴边,看着他一脸满足地吃进去。

  茨木开始动笔了,一横一竖一横,“啪嗒”铅笔芯被茨木掰断的瞬间,酒吞感觉自己脑子绷着的那根弦也跟着断了,断开那一刻,两端的线头开始飞速的倒退,不到半秒,它们各自跨越了半个太平洋,概有一生一世不复相见的势头。

  茨木转过头,满脸真诚地看着身旁的酒吞,“挚友,它断了诶。”

  见酒吞没吭声,茨木只好再接再厉,小手一伸,揪住了酒吞的衣袖,“挚友挚友,人家想要削笔啦。”

  酒吞甩开茨木的手,“削个屁啦!你自己用嘴啃吧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